最新动态
陈一端书记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1224日,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端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党工部、思政部负责同志及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之初,陈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更让在座的的思政教师明白自身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陈书记向全体教师们抛出了几个振聋发聩的问题,即是否了解学生的课堂情况?是否掌握学生的意识形态现状?如何提升思政课的话语权?如何评价自己的思政课?如何进行课程设计,使思政课成为一门实用课程?如何组织课堂,让思政课理论入脑入心?

陈书记指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内心要真正信仰马克思主义,避免照本宣科;要养成阅读习惯,扩大知识面,用自身行动改变校风、学风;要了解学生的意识形态状况,主义引导学生的不正确思潮;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要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

紧接着,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上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加强集体备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思政部专兼职教师纷纷表示要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要大刀阔斧地进行思政课改革探索,充分发挥思政课堂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