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思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志勇讲党课


为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支部组织力,6月22日下午,思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志勇以《党建基础知识——“三会一课”制度》为题,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开展了专题讲座。

专题课上,周志勇书记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什么是三会一课制度”、“为什么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遵循3个方面进行解读

“三会一课”制度具体指的是指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该制度是我们党注重思想建党、严密党的组织、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鲜明体现和制度安排。因此,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要向党员灌输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要求,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定期进行党性分析体检;要加强党员思想交流和沟通。

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既有鲜明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融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一体,较好地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