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大讲堂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1123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在1505顺利召开,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有奎教授受邀为马院教师主讲《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若干问题》。

​​​​研讨会开始前还举行了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客座教授敦聘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杰钦代表学校为张有奎教授颁发了聘书。

张有奎教授从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现状和问题入手,从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加强科学研究等角度分享了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路径,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厦大实践。对于如何进行课题申报,张教授认为选题要新颖、准确、简洁论证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同时更要有前期成果作为积淀。互动环节中,张教授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外,张教授还进行了推门听课,指导思政课质量提升。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