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思政部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师集体备课会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思政部于312日下午,在办公楼501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毛概课)教师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王斌主持,全体毛概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备课会由何金龙副教授主讲,主要分享了第二章、第三章的最新版教材和教学大纲的变化,强调授课方法要以史论结合,尤其是新添加进教材的内容,在以后的授课中将作为授课的重点来进行讲授,并对对应的授课章节撰写教案和课件进行展示和阐述。从教学内容的设计、课件的设计、教学中注意的问题、课件设计的布局、授课的重点和难点,以及讲解过程中表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新媒体手段的运用等方面积极分享了各自备课的思路与授课经验。最后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点评和讨论。

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召开,是思政部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文件精神的开篇部署。通过集体备课,老师们做到了准确把握教材基本精神,研究确定教学进度和内容,形成统一的授课课件和教案,为打造高质量、高水平毛概课提供了重要支持。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