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的“学党史、讲思政”同主题说播课活动 暨翔安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讨会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落实落细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指导,我院与厦门市翔安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学党史、讲思政”同主题说播课活动暨翔安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讨会近日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

会上,厦门市翔安区思政课一体化研修基地揭牌。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福建办事处张进主任厦门市科技中学教师周钟法分别翔安区一体化研究中心赠送《福建红色文化读本》(大学、高中、初中、小学版)系列丛书大厦之门鹭海潮声海洋知识科普读本我校纪委书记缪雄平分享了学校将海洋文化、嘉庚文化融入到思政文化的有益探索及取得的一系列育人成果福建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郑邦华强调,思政一体化建设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和课程质量这个“魂”,做好“同题异构”,结合福建特有的思政禀赋资源,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思政一体化品牌。

会中,来自我院孙晓彤、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黄棉、翔安区实验学校周秋云、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周婉圆四位老师立足于大中小不同学段分别以从“豆选”到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国实践》,以生为本打造“三度”课堂——以党史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例》,《巧用党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以“国家好大家才会好”为例》,深化党史教育,培育时代新人——以三年级读本我们的中国梦为例为题作“学党史讲思政”同主题说课展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优势、特色风格,为翔安区开展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研究课例,也为实现学段横向贯通纵向衔接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考。集美大学肖仕平教授对位老师的说播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艳涛教授作《高校思政课专题教学的守正创新研究与实践——兼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讲座。

会后与会嘉宾们参观了我校水上运动基地校史纪念馆、船模馆珍稀海洋生物繁育中心和校园思政文化基地据悉,以上所有实践教学中的思政元素都为接下来翔安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享共用。

落对一颗子,下活整盘棋。翔安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推进“大思政”教育的有益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发挥研修基地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努力形成可借鉴、具有厦门辨识度的经验成果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厦门样本”。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