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大党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二讲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为什么说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为庆祝红军长征胜利,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推动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精神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我院师生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共同理想和共同利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进取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做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百年大党面对面》系列讲座。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4日下午,由林晓娇助理研究员带来的《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为什么说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专题讲座在T2报告厅如期开讲。林晓娇助理研究员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与被迫长征,长征突破的第一,二,三道封锁线,遵义会议是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夜行军的考验四个方面展开,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图谋彻底失败,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同时,紧密结合中国具体实际,通过乌迳胜利后的一幕、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等妙趣横生的党史小故事让党史“鲜活”起来,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会后,林晓娇助理研究员还为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精心准备的书籍,希望青年学生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红军长征的胜利,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红军的企图,保存了党和红军的基干力量,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红军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坚持斗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读书社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24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